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0-02-27 00:00:00   来源:   

2月26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届市委常委会会议第141 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经开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建桥主持党工委(扩大)会议,赖韦名、孙伟增、徐升奎、张文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当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把握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积极应对全面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带来的人员流动加大等严峻挑战,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科学性,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握发展机遇、解决突出问题,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关于做好经开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防控力度不能减弱,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防控,更加注重抓基层,坚决消除盲区死角。保障力度不能减小,全力做好口罩等防护物资的保障力度,继续加强医用产品和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确保物价平稳、安全有序。打击传销不能松劲,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年内“无传销人员”的目标,全面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要求,要集中抓复工复产达产,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一是加大企业扶持政策的宣传,二是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三是做好复工复产要素保障,四是积极筹集防疫物资,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率。关于稳增长工作,会议要求,要在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强化调度分析,抓实项目建设,完善园区配套,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优化营商环境,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在重点项目推进会上,会议听取隆基年产30GW单晶硅棒和切片建设项目和爨文化特色小镇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汇报,明确了项目推进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议指出,隆基年产30GW单晶硅棒和切片项目建设组、西城工业园管委会在项目推进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项目总体推进良好,在下步工作中,要坚持又快又好的原则,加强与项目方的沟通对接,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作者:杨咏、何苏  编辑: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