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动员会
2019-07-25 00:00:00   来源:   

为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7月23日上午,翠峰街道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动员会,以“深化党建大联盟、共筑睦邻朋友圈”为落脚点,着力增强党在城市基层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渗透力,致力蹚出一条党建“朋友圈”规模越来越大、联系越来越紧、作用越来越强的新路子。

IMG_0173.JPG

会议围绕什么是城市基层党建,为什么要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如何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等方面做了动员和部署。就如何加快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要求,街道党工委要加快建立健全组织架构,以社区党总支和居民小组党支部为主导,整合辖区内党组织,加快建立“城市社区联合大党委”功能型党组织。要全面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制度,各社区根据辖区内功能联系性科学划分网格,网格在社区大党委的领导下落实社区服务管理的有关工作。要切实整合城市社区党建资源,建立有效的经常性联系机制,建立起区域党建“资源地图”和“三个清单”(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和项目清单),为深入开展城市党建工作做实社区服务打好基础。要充分发挥“1+5+N”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盟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惠民活动,切实提升居民群众满意度,为辖区内居民排忧解难。

IMG_0201.JPG

会上,街道与师范学院、外滩两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签订了《城市党建共建共享备忘录》并授牌,并向党建联盟8支特色志愿服务授旗。驻区各企事业单位、成员单位负责人代表,各社区“两委”、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街道机关全体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徐鑫  编辑:李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