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专题会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19-07-17 00:00:00   来源:   

%MEST)G2_KJG[2}XPTGW`W4.png

 

7月15日,经开区党工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许尚鸿,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文辉出席会议。

 

会上,毕尚鹏对经开区第六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轮巡察,巡察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守责任担当,扎实细致工作,摸清了情况,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了巡察目的。对下步工作,毕尚鹏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抓整改。巡察的根本目的是解决问题。目前,本轮巡察工作的“前半篇”文章已完成,持续写好“后半篇”文章至关重要。巡察综合报告经书记专题会和党工委会审定后,要及时将有关情况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在真整实改、用好用够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机关党委在党支部巡察整改工作中要全面参与,充分发挥统筹管理和指导作用,督促被巡察党支部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落实整改措施,推动全面改、重点改,改到位、改彻底。

 

二要用好用够巡察成果。要把巡察成果运用到从严教育干部中,让党员干部知所畏、知所止、知所守;要把巡察成果运用到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工作中,有的放矢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必须要严肃追究问责,充分发挥巡察的“尖兵”、“利剑”作用,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使党员干部心存戒惧,行有所止,提升巡察的威慑力和实效性。组织部要加大对各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抽查和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各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工作,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在干部管理、凝集活力等方面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积极推动巡察工作纵深发展。要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系统谋划好巡察工作。目前,经开区已完成对13家单位的巡察,覆盖率为62%,要科学合理安排好剩下的党组织和对社区巡察的任务,确保五年任期内完成对被巡察单位的巡察全覆盖。

 

(作者:贺凤宝 窦文彪;编辑:朱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