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八周年大会
2019-07-02 00:00:00   来源:   

7月1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命名表彰一批“红旗社区”“红旗标兵”,“规范党支部”“示范党支部”,激励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为推动经开区经济社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0E3A5950.jpg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党工委,向奋战在经开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0E3A5848.jpg毕尚鹏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总结了经开区成立27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后指出,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不忘初心,在展望未来中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继续弘扬对使命的敬畏、忠诚与献身精神,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毕尚鹏强调,只有始终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才能适应经开区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切实强化党建“主业意识”,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0E3A5789.jpg毕尚鹏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来抓,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强化干部能力教育培训力度,坚定不移打造过硬队伍。要坚持党要管党,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队伍活力,为经开区持续快速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0E3A5754.jpg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毛建桥在主持纪念大会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经开区党工委的要求上来,贯彻落实到推进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去,紧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围绕建设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聚集区、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示范区”的定位,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引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调结构、转方式,稳增长、促跨越,抓党建、强保障,在重温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先进中坚定信念、昂扬斗志,确保经开区2019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奋力开创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0E3A5796.jpg0E3A5789.jpg会上,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许尚鸿宣读了《中共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命名表彰第一轮“红旗社区”“红旗标兵”的决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赖韦名宣读了《中共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组织部关于命名表彰2018年度“规范党支部(党总支)”“示范党支部(党总支)”的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受表彰的“红旗社区”“红旗标兵”授牌和颁发证书。参加会议的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桂桦、孙伟增、徐升奎、罗中山,管委会调研员、副调研员,各基层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工)委所属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受命名表彰的“红旗社区”书记、“红旗标兵”,支部规范化创建达标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杨咏 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