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助推社区劳动力输出转移
2019-05-27 00:00:00   来源:   

为了促进社区党组织与辖区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广泛联系,建立起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享的社区党建新格局,全面提升街道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近期,西城街道与辖区企事业单位成立了党建联盟,常态化开展各类活动。

IMG_8902.JPG

5月17日下午,西城街道大海哨社区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大海哨社区党建联席会第一次会议。西城街道党工委、车管所、南海子自来水厂、中致远驾校、三元德隆、阳光能源、大海哨小学等12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街道党工委就依托社区党组织收集的群众就业就学、困难群众帮扶、志愿服务等问题,邀请相关单位共同协商解决办法,同时形成西城街道党建联席会“三项清单”,初步实现优势互补、需求共议、资源共享。

IMG_4797.JPG

5月23日上午,西城街道针对联席会中辖区企业提出的用工需求和社区劳动力转移需求,决定由大海哨社区党总支与阳光能源硅材、亨财管道两家企业联合举办一次现场招聘会。在招聘会开展前期,西城街道党工委、五个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一线组织动员作用,利用召开党支部会议、居民会议的机会,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发动和组织党员群众参与劳务输出工作。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微信群等载体,配合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手段,组织了90余名适合企业岗位需求的辖区居民参加了本次专场招聘会。

IMG_4807.JPG

据统计,此次招聘共有43人现场填写了企业的招聘登记表,其中包含建档立卡贫困户1人。

党建联盟高效整合了辖区内公共资源,强化了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活力,形成党建引领,统筹构建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作者: 车政东  编辑:杨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