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经开区召开
2019-05-13 00:00:00   来源:   

5月10日,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经开区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忠文出席并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文辉代表经开区做发言。

027A0241_wps图片.JPG座谈会中,与会人员主要围绕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街道社区与驻区单位共驻共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市建设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如何有机融合等九个方面展开积极讨论,深入结合当前城市基础党建工作实际,从市、县(市、区)、街道、社区四个层面谈案例、讲问题、提建议、做打算,营造了良好的共商共议氛围。

119_4642.MXF.03_12_10_20.静止001.jpg张忠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按照中央有关城市基础党建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各自的职责充分发表看法,针对性强,对进一步完善全市“1+5”政策体系提供了建设性意见。鼓励各家先行先试,在充分调研和深入学习借鉴的基础上,创新活动载体和工作方式,为全市城市基层党建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创建示范点和贡献新案例。

027A0227_wps图片.JPG张文辉分别从抓党建促城市基层治理、初创城市商圈党建、机关单位党支部开展联创党建等三个方面,介绍经开区紧紧围绕“做强街道、做优社区、做实系统、做活治理”要求,积极探索抓党建促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途径,还就关于城市基层党建推进落实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027A0262_wps图片.JPG经开区、沾益区和马龙区组织部、宣传部、编办、团区委、住建局、民政部门主要领导,中心城区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叶倬玮  刘武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