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要闻】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9-05-13 00:00:0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动员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5月10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四次集中学习,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毕尚鹏主持集中学习。

0E3A2068.JPG

此次集中学习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中华作专题辅导,马中华老师从“第一大党与政治建设、政治生态五大要件、百年探索与百年复兴”三个方面对净化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政治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专题辅导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和针对性,为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0E3A2112.JPG

毕尚鹏在主持集中学习时指出,政治生态是党风、政风的集中体现,是检验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标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一项持久、系统的工作。当前,经开区正处于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建成,城市品质大幅提升、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发展势头强劲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只有良好的政治生态,才能营造风清气正、吏治清明、公平正义、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0E3A2041.JPG

就抓好经开区的政治生态建设,毕尚鹏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抓学习教育,强化党性修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题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扎实实把党工委、管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正风反腐,强化政治规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不断加大对纪律审查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抓选人用人,强化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好干部及时发现出来、合理使用起来,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抓组织建设,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将其纳入党工委(党委)工作总体布局,摆在重要位置来抓,认真研究部署、大力推进落实,共同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政治文化,纯洁政治风气,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推动形成昂扬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氛围。要抓政治生活,厚植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抓作风建设,促进干事创业,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精力和心思用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上,用在破难题、克难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題,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打造、产业发展、社会事业等工作上主动担当作为。

0E3A2079.JPG

许尚鸿、徐升奎,管委会调研员、副调研员,各级各部门、建投集团及其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作者:杨咏  编辑:李秋韵